首頁

首 頁 | English English |

與我聯絡

與我聯絡
 
 忘記密碼?
活動花絮

首頁 學術活動 活動花絮

標題: The 1st Asian Oncology Nursing Society Conference (第一屆亞洲腫瘤護理會議)

活動日期
2013/12/21 00:00 ∼ 2013/12/24 00:00
活動類別 活動花絮 
主辦單位  
活動名稱 The 1st Asian Oncology Nursing Society Conference (第一屆亞洲腫瘤護理會議) 
內  容

參與人員: 張黎露,許麗珠,王敏家,呂佩珍,謝慧雅,廖玉貞,胡麗霞,樊君儀,蔡淑合,張靖梅,吳靜儀,盧怜君,凃文怡,陳筱玲,張淑惠,明金蓮,王心潔,吳京燕,許智翔,阮瓊慧,黃綉雲,林家惠,李菁娥,張瀞文,洪敏瑛,潘仕萍,趙國賢,李麗雲,陳淑卿,張嘉奇,蔣曉文

 

 

亞洲腫瘤護理學會成立於2012年,由一群亞洲的護理人員共同發展成立,主要參與的亞洲會員國家包括中國、印度、香港、伊朗、印尼、日本、菲律賓、新加坡、南韓、台灣及泰國等,成立的目的透過各國護理人員在腫瘤護理相關領域的研究合作和發展,以提升亞洲地區腫瘤護理的照護和生活品質。第一屆亞洲腫瘤護理會議201311月在泰國曼谷舉行,很榮幸可以參與其中,喜歡旅遊體驗不同文化的我也是一位腫瘤個案管理師,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第一次踏入的城市,充滿期待、挑戰和各種感官上的刺激。氣候、時差是第一個明顯的差異不過是容易適應的,報到時參加人員來自亞洲各地,程序上確實有些混亂,但貼心的是大會安排了幾位從中國來的國際學生志工,有不了解的地方會請他們幫忙翻譯,減少我們在語言溝通上的隔閡。

 

該醫院亦成立泰國傳統醫學部,泰國傳統醫學包括泰國傳統醫藥草藥和傳統按摩,泰式按摩在古代是被歸類為醫學類的,起源於印度的瑜珈術,透過佛教的傳入,再經過演化,變成今天這種能促進血液及筋脈循環,追求身心靈平衡的重要文化遺。這是值得我們借鏡的地方,中國醫學流傳久遠世界馳名,中醫傳統醫療包括中藥、針灸推拿及經絡按摩,或許南台灣最大的國立醫學中心成大醫院,也可以考慮成立中醫醫學部,中醫重於預防,中西醫合併期望可達到預防勝於治療,或治療中有更好的身體調理、症狀控制,達身心更多的調合。出發曼谷前已聞泰式古早草藥球按摩的厲害,好不容易到了泰國加上三天的英語疲勞轟炸,所以當然不能錯過據說可以快速消除疲勞恢復體能,還可增強關節韌帶的彈性和活力,恢復正常的關節活動功能,達到促進體液循環,保健防病,健體美容功效的泰式保健按摩,一身硬骨頭的我按摩的結果確是多處骨頭疼痛,但是當晚很好入眠。

 

現今世界已走入國際化的社會型態,像是一個地球村,到別的國家城市就像到自己國家的另一城市一樣便捷,參加國際會議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護理同好,增進專業的知識,分享交流彼此的經驗,亦可遊歷該地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文化美食,是一舉兩得的出國經驗,兼具知性和感性,努力工作之餘也讓自己身心放鬆。再說,現在世界的人口流動遷徙是頻繁的,我們國家也有許多泰國的朋友在此工作、觀光等,甚至也或許會成為我們要照顧的病人,對於他們的文化背景有進一步的認識,面對他們我們或許會更有一份親切和包容。此次被大會接受的摘要共約160篇,其中約近20篇是成大醫院護理同仁的心血,深感同榮,期望大家一起在腫瘤護理的領域紮根成長,相約第二屆在韓國再見。

 

 

 

 
回上頁
 

台灣腫瘤護理學會
電話:02-27903158  傳真:02-27903147  地址:11490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23巷28號6樓之5
電子信箱:onst1992@onst.org.tw